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2021—2022年度北京青少年短道速滑联赛开赛 雅女宋佳蕊夺得500米及1500米冠军

发布时间: 2021- 10- 21 09: 12浏览次数:

宋佳蕊(右二)在领奖台上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10月16日至17日,2021—2022年度北京青少年短道速滑联赛首站比赛在北京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馆开赛,四川短道速滑队选手、雅女宋佳蕊表现优异,夺得U16女子组短道速滑500米、1500米双冠军。

宋佳蕊是雨城区人,今年16岁,父亲是雅安轮滑协会负责人和教练。耳濡目染下,宋佳蕊3岁接触轮滑,5岁开始接受正规训练。

2015年,宋佳蕊被著名轮滑教练贺培诚看中,开始接触短道速滑运动。2019年2月,宋佳蕊入选中国短道速滑队,成为这支队伍当中第一位四川籍队员。

在国家队,宋佳蕊的专项技术得到快速提升,更激活了她短道速滑的潜能。在国家队训练3个月后,她入选国青队,并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轮滑与短道速滑全能竞赛上获得体校乙组女子组轮滑500米与短道速滑500米争先赛全能总分冠军。这是四川籍本土运动员在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冬季运动项目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据宋佳蕊父亲介绍,宋佳蕊此次是代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万朵城短道速滑队参赛。全国有23支队伍350人参加比赛,宋佳蕊参加了U16女子组短道速滑。

关于未来,宋佳蕊说,她将继续努力训练,提升个人实力,希望有一天能站在世锦赛和冬奥会的领奖台上,为祖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记者  彭加权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