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不顾安危救人性命 锦旗赠给“平凡英雄”

发布时间: 2021- 09- 11 17: 35浏览次数:

“非常感激,如果你当时没有及时出手相救,我的人生可能就此结束了。”9月9日上午,李伟将一面书写“奋不顾身 舍己救人”的锦旗赠给周学洪,以此表达他对救命恩人的感激之情。

李伟(左)向周学洪赠锦旗

8月20日下午,家住雨城区望鱼镇的李伟来到雅安大桥南端附近岸边,脱衣下水游泳。因为暴雨水位上涨,水下暗流难测,当李伟游出10余米后,游进巨大漩涡中,尽管与水流奋力搏击了10多分钟,依然没能脱险,命悬一线。

就在李伟精疲力竭时,在岸边休息的雅安西康冬泳队队员周学洪发现了他,立刻携带漂流包跳入水中游向李伟,并在靠近李伟时,将漂流包扔给李伟,对他大喊不要慌乱,保持冷静、保持体力,但周学洪却被卷进了漩涡。有着近20年游泳经验的周学洪用平时积累的经验和办法,几经努力,同李伟一起冲出漩涡,向岸边游去,最终脱离危险。(本报曾作报道)

“如果没有周学洪见义勇为,出手相救,我生死难料。”李伟说,当时他已经无计可施,没有想到在紧要关头,周学洪不顾个人安危冒险施救,这份恩情,他一辈子都忘不了。

为表达感激之情,李伟请人制作锦旗,当面赠给恩人周学洪,感谢这位“平凡英雄”。

记者  彭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