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色服务>旅游资讯要闻

红叶流丹灿若霞 层林尽染秋意浓——天全县红叶景观掠影

发布时间: 2022- 10- 28 15: 25浏览次数:

网红大咖打卡喇叭河,推介红叶美景

游客用相机、手机拍照

  秋天是什么颜色?或白居易《和杜录事题红叶》中的“寒山十月旦,霜叶一时新”,或刘禹锡《秋词》中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或林逋《宿洞霄宫》中的“碧涧流红叶,青林点白云”……言之皆是红叶秋景。

  岁月流转,情怀依旧。但在今日四川盆地西缘、二郎山东麓、青衣江上游,有这样一个绝佳去处,只待每年十月深秋身临其境,即可领略到红叶的浪漫之美、生态之美。

游客观赏红叶

层林尽染的喇叭河山谷

  这就是天全县。作为长江中上游重要的天然生态屏障、大熊猫国家公园主要组成部分、首批“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生态体验先行试验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里还同时享有“天然氧吧”“川西走廊上的生态家园”“动植物基因库”的美誉。

  集高山峡谷景观、高原山地地貌、飞瀑叠溪、日出云海、四季高山花卉、藏酋猴、水鹿等动植物资源于一体,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喇叭河景区,更是天全县观赏红叶盛景的不二之选。

与彩林齐美的红石滩

景区内时常可见野生藏酋猴

舔硝盐的水鹿

色彩各异的树叶

  每到秋日霜降时节,这里分布区域达200多平方公里的槭树、枫杨、连香树等30余种彩叶树种,都会如约渐次换上“秋装”,游客可看到漫山遍野绚丽多彩的景观。

  漫步其间,或鹅黄、或鲜红、或绛紫,缤纷的色彩在常绿树木衬托下,越发凸显出分明的层次,连同掩映在这彩林中的杜鹃湖、五彩谷、鹿池、熊猫栈道,共同描绘出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

  寻秋色,赏美景。这个秋天,就让二郎山下的秀美天全,为你奉上这般绚丽的颜色。 

  本报记者  孙振宇  郝立艺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