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色服务>旅游资讯要闻

“精致生活”惹人爱 “冬日旅游”再升温 ——周公山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2- 11- 18 13: 46浏览次数:

项目名片

周公山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4亿元。其中,十里芳菲温泉谷项目,拟建精品民宿、温泉酒店、温泉山居、温泉林舍、特色农业景观以及道路、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楠水阁酒店改造项目,按五星级标准提升打造,并提升改造天鹅会议中心。周公山温泉开发项目,新建日排量1000立方米新井,并配套道路、管网建设。

现场

村落更美丽

项目建设忙

冬季是泡温泉的好时节,有着“西蜀第一汤”之称的周公山温泉深受市民游客喜爱。

11月14日上午,在周公山温泉度假区项目(十里芳菲·温泉谷示范区)入口处,工人们正在做玫瑰花廊的基础施工。在走廊上端,挂着“十里芳菲·野玫瑰村”几个大字。

穿过玫瑰花廊,只见山野间出现了一栋栋独具风格的合院,每一个合院带有庭院和川式檐廊,院前种满了玫瑰以及各种应季蔬菜,充满现代化乡风气息。在院前的墙壁上,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着创始人的寄语,十里芳菲与雅安的生态关系,以及雅安周公山旅游资源等。此外,项目还配套有咖啡馆、玫瑰堂等,处处洋溢着“精致生活”的气息。

十里芳菲·温泉谷项目示范区一隅

十里芳菲·野玫瑰村是一个围绕“温泉泡汤”而形成独特生活方式的“村落”。村子里的温泉开采于地下3000米,是优质医疗级温泉。全村拥有15000平方米建筑,客房数量168间/套,目前已对外开放7间。从11月8日开村至今,已经迎来了成都、上海、广西、重庆等地客人。“我是十里芳菲·野玫瑰村的‘村长’,来这里入住的客人,我们称他们为‘村民’。我们也期望通过这个项目,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十里芳菲·野玫瑰村“村长”李燕铃说。

据介绍,从营业至今,村里举办了各种特色活动,如邀请资深花精咨询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荥经砂器烧制记忆代表性传承人等,到村里举办雅安2022村落美学生活展。

据悉,周公山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1至10月累计完成投资2.38亿元。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核心区利用农户宅基地建设的三栋合院基础浇筑已完成,12亩国有建设用地上的33间标准房完成施工图设计和邀标。周公山楠水阁温泉酒店提升改造建设项目中,楠水阁酒店已完成资产清理和打围工作,主楼、副楼和室内拆除已完成,测绘已完成,新会议中心已完成场地平整,已完成详勘施工,开始修建洗车池、沉淀池等基础设施,选址方案已取得雨城区政府批复并报市自规局备案,原“天鹅蛋”会议中心已完成清场工作。周公山温泉开发项目,目前正在开展三开钻井作业。

期盼

游客越来越多

村里变得热闹

“十里芳菲·野玫瑰村”位于雨城区周公山镇新民村,是十里芳菲·温泉谷示范区落地的一大展现。该项目落地,让周公山迎来了各地游客,带动村经济增长。还迎来了一群为游客贴心服务的年轻人,为周公山增添了活力。“我来自湖南,在这里生活很幸福,这里负氧离子高,民风淳朴、热情,很好相处。十里芳菲·野玫瑰村里也有一些本地人,也期望有更多的本地人加入我们。”十里芳菲·野玫瑰村工作人员童敏说。

李松是在十里芳菲·野玫瑰村工作的一名本地人,是物管部“管家”。他说:“这里是省重点文化旅游发展村,落地运营后,将带动周边文旅经济发展。平时会把村里办的DIY手工制作、面包体验等内容发在朋友圈,已经有朋友在问,希望来这里泡汤池。”

在周公山镇新民村,记者见到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交谈中,她总是笑嘻嘻,非常乐观。她的名字叫骆银珍。十里芳菲·温泉谷项目开始落地建设,她的老公就在里面工作挣钱。她说:“我老公在里面是打杂的,每天可以挣150元,在家门口挣钱挺好的。”

“十里芳菲·野玫瑰村”对外营业至今,每天有车辆往返,有游客加入,周公山镇新民村也变得热闹了起来。“我们村,很多年轻人都出去打工挣钱了,村里就剩下老年人。对面开业后,来的人越来越多,村里也热闹了。”骆银珍笑着说。

对于未来,她期望游客越来越多,村里变得更加热闹。 

本报记者  戴富丽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