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色服务>旅游资讯要闻

天下红叶多 宝兴红叶美 2022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宝兴·夹金山第十一届红叶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2- 11- 04 11: 00浏览次数:

开幕仪式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硗碛多声部民歌表演

 凝霜红叶醉秋色、多彩宝兴喜迎宾。昨(3)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市林业局、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宝兴县政府主办的——2022 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宝兴·夹金山第十一届红叶节,在宝兴县硗碛藏族乡拉开帷幕。

宝兴的红叶品种丰富,包括超过5个科、7个属的红叶树类,红叶彩林面积超40万亩,覆盖该县硗碛·神木垒等5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红叶所呈现的叶片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是四川省内观赏红叶的优选之地。

为提升游客体验感、参与度,本次活动还将举行宝兴秋季红叶专题推介会、云上·生日·求婚系列活动、藏乡行·年货节、硗碛藏乡风味美食体验、红叶集赞·宝兴有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赏美景,品美食。宝兴得天独厚的自然和气候条件,孕育了高山云海、千变红叶、国宝熊猫等特色生态资源,也孕育了独有的美食文化。宝兴腊肉、美食雅笋、藏式炊壶火锅等,也是游客不可错过的美食佳肴。

为进一步促进宝兴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开幕式发布的大熊猫文化溯源之旅、红色文化传承之旅、生态氧身氧心之旅等三条宝兴旅游精品线路,以及川北、川西发现大熊猫、观鸟和野生动物探险之旅,川西发现大熊猫、观鸟和野生动物探险之旅,龙门山山脉中南段大熊猫寻踪之旅,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大熊猫寻踪之旅,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研学旅行,宝兴大熊猫奇遇之旅等六条四川大熊猫走廊带旅游精品线路。

宝兴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以叶为媒、以叶会友,此次宝兴·夹金山红叶节既是进一步展现宝兴生态之美、打响宝兴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宝兴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生动实践起点。 

记者 孙振宇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