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色服务>旅游资讯要闻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 6条精品旅游线路让你畅游雅安

发布时间: 2022- 09- 21 15: 48浏览次数:

不少市民期待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选择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出门游玩。

雅安旅游资源丰富,拥有41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在此,记者为广大游客整理了6条适合秋季游玩的精品线路,供大家参考。

蒙顶山景区

川西药谷·禾茂田园内的小火车(景区供图)

大熊猫文化探秘之旅

线路:成都—碧峰峡(熊猫基地)—熊猫古城—蜂桶寨邓池沟—硗碛藏寨·神木垒—龙苍沟—栗子坪

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在雅安地图上,最醒目的位置总有大熊猫的足迹。最北端是宝兴县,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最南端是石棉县,世界上首只野化大熊猫放归地。这趟旅途中,游客可以到碧峰峡景区近距离接触大熊猫,而今年也是雅安城市吉祥物大熊猫“雅雅”“安安”的三周岁生日,目前它们的圈舍焕然一新,游客值得一看;想要与放归山林的大熊猫偶遇,可以前往宝兴县,在这里游客可以追逐大熊猫发现经过,了解它们走向世界的故事;游客还可以到荥经县龙苍沟,这里为大熊猫打造了一个环境优美的社区,社区里有茂盛葱郁的森林,清新的空气,纯澈的水源,这种环境下生活的大熊猫,吃得好喝得好身体棒。

观红叶之旅

线路:成都—蒙顶山—碧峰峡—大川河—蜂桶寨邓池沟—硗碛藏寨·神木垒—达瓦更扎—龙苍沟

金秋十月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在这趟旅途中,游客可以到蒙顶山看黄叶满地、品千年贡茶;到碧峰峡静心养肺、与动物亲密接触;到喇叭河邂逅野生水鹿和猕猴、徜徉漫天秋色间;到大川河寻地宫奇观、赏层林尽染;到邓池沟探索熊猫秘境、感悟熊猫文化;到神木垒听原始天籁、游风情藏乡,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到龙苍沟看五彩斑斓、游童话世界。

赴一场露营之旅

线路:成都—清漪湖—玩土营地—月亮湖—蒙顶山—雨城雅鱼湖—海子山—川西药谷·禾茂田园—达瓦更扎—牛背山—轿顶山

露营是回归自然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趟旅途,游客可以到名山区的清漪湖、月亮湖露营地及雨城雅鱼湖,找一处草坪空地搭起帐篷,临湖而居,在满天星辰中睡去;到蒙顶山270°云上观景平台,深夜将满天繁星尽收眼底,清晨伴着天边充满希冀的阳光苏醒,看那漫山茶园风光;到川西药谷·禾茂田园露营,与田园为伴,在听虫鸣鸟叫声中进入梦乡;到达瓦更扎、轿顶山、牛背山等高山露营地,白天徜徉青山,静观云海,夜晚卧看星星,逍遥野居。

美丽乡村之旅

线路:成都—名山区茅河镇临溪新村—中峰镇海棠村—红星镇金鼓村—万古镇红草新村—雨城区余家村—芦山县飞仙关镇—龙门古镇—宝兴县雪山新村—戴维新村—硗碛藏寨—天全县南天新镇—凤翔新村—喇叭河镇紫石关村—荥经县发展村—青杠村—汉源县九襄镇三强村—清溪镇—大树镇—富林镇太平村

新时代、新农村、新变化。这趟旅途中,游客可以到名山区,沿着中国至美茶园绿道,游览海棠村、红草新村、金鼓村等,欣赏茶园风光;到芦山县飞仙关镇凤川西药谷·禾茂田园,坐着小火车赏田野风光,采摘新鲜瓜果蔬菜,尝农家风味菜,露营畅聊家常;到宝兴县雪山新村,选一家川西民居风格的民宿住下,观新农村新变化;到荥经县发展村、宝兴县戴维新村,与大熊猫为邻;到宝兴硗碛藏寨感受少数民族的浓郁风情;到天全县南天新镇、凤翔新村看灾后重建的新家园;到天全县喇叭河镇紫石关村追寻茶马古道的印记;到汉源县九襄镇、清溪镇采摘新鲜的脆红李、甜甜的梨子、麻麻的花椒;到汉源县大树镇采摘酸酸甜甜的葡萄;到汉源县富林镇太平村采摘红彤彤的苹果,观泥巴山的云海。

达瓦更扎云海 (景区供图)

观云海日出之旅

线路:成都—蒙顶山—达瓦更扎—牛背山—轿顶山

每年10月,正是观赏云海日出的最佳时节。这趟旅程,游客可以到离城市较近的蒙顶山,在景区观景平台上,静待夕阳西下,感叹人间琐事,清晨迎接第一缕朝阳,俯瞰若隐若现的城市风光;到宝兴县达瓦更扎观云海日出、望星空银河,许下小小心愿;到被誉为“亚洲最美360°观景平台”的荥经县牛背山看那翻滚的云海,浩瀚的星空,还可观蜀山之王贡嘎山;到开放式景区汉源县轿顶山,站在无边游泳池前拍照,在草地上自由奔腾,在夕阳余晖下谈往事,在清晨携手待朝阳。

红色文化之旅

线路:成都——蒙顶山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上里古镇—荥经胡长保纪念馆—天全红军村—芦山飞仙关—宝兴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夹金山

雅安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丰厚,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红色之旅也备受游客青睐。这趟旅途中,游客可到蒙顶山看百丈关战役纪念馆感悟历史;到上里古镇看小镇风情,一探红军石刻上一字一句背后的历史故事;到荥经胡长保纪念馆了解胡长保舍身救主席的英勇故事;到天全红军村看新时代乡村新变化,品尝红军餐;到红军翻越的第一座雪山夹金山,探寻红军走过的路,重温红军长征的故事。 

本报记者 戴富丽

延伸阅读:

目前,“雅安旅游一卡通”已签约景区有碧峰峡野生动物世界、碧峰峡生态峡谷景区(含熊猫基地)、蒙顶山旅游景区、二郎山喇叭河旅游景区、龙苍沟叠翠溪景区、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达瓦更扎景区、蜂桶寨邓池沟景区、东拉山大峡谷景区、龙门溶洞景区(待升级后开放),雅安市民可花费218元购买“雅安旅游一卡通”,全年不限次数畅游以上10大景区(国庆除外)。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