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色服务>旅游资讯要闻

持卡畅游雅安 尽享山水美景 ——“雅安旅游一卡通”推出第二期,受惠人群再扩大

发布时间: 2023- 01- 10 14: 25浏览次数:

2022年8月,全新推出的“雅安旅游一卡通”惠民卡正式对外发布。数月过去,已有不少市民拥有这张惠民卡,并持卡畅游雅安。

近日,“雅安旅游一卡通”推出第二期,享优惠政策的群体再扩大,目前已有乐山、蒲江等地游客办卡。

持卡畅游景区 

享受超值优惠 

2022年8月,我市推出“雅安旅游一卡通”惠民卡。该卡正式发布后,市民在国庆、元旦假期等时间段持卡畅游雅安,观赏到了五彩斑斓的彩林、白雪皑皑的山林,且享受到了十足的优惠。

“这张卡优惠力度挺大的,有10个景区可耍,我已经持卡去过碧峰峡生态风景区游玩。”市民陆女士说。

近日,记者从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持“雅安旅游一卡通”的市民足迹主要停留在碧峰峡景区、蒙顶山景区和喇叭河景区等地。尤其在国庆、元旦假期,以及观赏红叶和观雪景期间,游客数量达到高峰。以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为例,“雅安旅游一卡通”已使用1800人次,有力带动了文旅消费。


游客在石棉县孟获城景区游玩

采访中,2022年办理了“雅安旅游一卡通”的市民许丹说:“由于工作忙等原因,还未持卡出去玩,自己和女友都有办卡,争取在有效期内,持卡去把想去的景区玩一遍。”

据了解,“雅安旅游一卡通”覆盖我市10大收费景区(点),分别是碧峰峡野生动物世界、碧峰峡生态峡谷景区(含熊猫基地)、蒙顶山旅游景区、二郎山喇叭河旅游景区、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达瓦更扎景区、龙苍沟叠翠溪景区、蜂桶寨邓池沟景区、东拉山大峡谷景区、龙门溶洞景区。目前,东拉山大峡谷景区、龙门溶洞景区,因景区升级改造暂时不对外开放。

优惠力度升级

惠及更多人群

目前,哪部分人群可购买“雅安旅游一卡通”,价格如何?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据了解,“雅安旅游一卡通”首期主要面向雅安市民及长期在我市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外地人员。当前,受惠群体再次扩展外延,已推出“雅安旅游一卡通”第二期,主要面向蒲江、邛崃、乐山、眉山游客。截至目前,共有4万余人办卡。

需办卡的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雅安旅游一卡通”办理,雅安市民仅需218元,蒲江、邛崃、乐山、眉山游客购卡仅需298元。持卡人使用本人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成功购买24小时后自动激活,自成功激活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国庆节7天不可使用),持卡人可每天入园已签约正常开放景区,每个景区限每天1次。

持“雅安旅游一卡通”的市民,随行人员同享优惠。今年,为应对元旦和春节假期的旅游热潮,我市再推出雅安旅游一卡通“一卡带全家”活动。据了解,从2023年1月1日至1月28日,拥有“雅安旅游一卡通”的市民及随行人员可享受碧峰峡景区、蒙顶山景区等7大景区超值优惠政策。其中,持卡随行人员在碧峰峡景区可享受野生动物园、生态峡谷景区(含)熊猫基地门票价8折优惠;持“雅安旅游一卡通”的随行人员中,生肖属兔的人员在畅游蒙顶山景区时免门票;“雅安旅游一卡通”随行人员购买神木垒景区门票为10元/人。

面对这样的优惠力度,已有市民表达出愿意在春节假期持卡游玩景区的愿望。“准备在春节假期,带上家人一起持卡游玩龙苍沟叠翠溪景区等地去观雪景。”市民江睿说。

下一步,“雅安旅游一卡通”覆盖的范围还将持续扩展外延,面向重庆等地游客推广,进一步唱响“安逸走四川 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实现雅安旅游景区“一盘棋”和全民共建共享,助推雅安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戴富丽

延伸阅读:

雅安冬季旅游线路

浪漫冰雪之旅

推荐线路:成都—蒙顶山—碧峰峡—龙苍沟—牛背山—轿顶山—孟获城—王岗坪—喇叭河—大川河—硗碛藏寨·神木垒—达瓦更扎—夹金山

这趟旅途,游客可以到蒙顶山看傲雪凌霜,手捧千年贡茶飘香,静静听雪落下的声音;到碧峰峡观国宝熊猫在雪中打滚嬉戏;到龙苍沟游森林童话世界,领略冰雪童话的独特魅力;到牛背山赏日出金山,看奇幻雪景;在轿顶山最美的夕阳下,吃最孤独的火锅;到孟获城策马扬鞭,驰骋在我国西南部最大的高山草甸之上,在一片苍茫中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王岗坪看蜀山之王贡嘎,赏万亩林海雾凇,在“全球景观最美滑雪场”体验与贡嘎山并肩云端滑雪的畅快;到喇叭河观日出云海,在白雪皑皑中寻可爱水鹿;到大川河赏万亩杜鹃凌寒绽放;到硗碛藏寨·神木垒看满目山林银装素裹,体味民族风情;到达瓦更扎观云海日出、浩瀚银河;到夹金山,看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屹立于群山之间。

沐阳休闲之旅

推荐线路:成都—汉源湖—花海果乡—石棉温泉大酒店—蟹螺堡子—草科温泉—安顺场

这趟旅途,游客可以到汉源湖坐游艇看海鸥,欣赏绝美湖景;到花海果乡晒冬日暖阳,体验亲自采摘的乐趣;到石棉温泉大酒店、草科等地泡温泉,卸下一身疲惫;到蟹螺堡子体验少数民族风情,与少数民族同胞把酒言欢;到安顺场沐冬日暖阳,看“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去后山朴院·梨花溪、茨格达浮云海子等精品民宿休闲,尽享休闲时光。

熊猫家源之旅

推荐线路:成都—碧峰峡—蜂桶寨邓池沟—龙苍沟貊貊家园—栗子坪

这趟旅途,游客可以到碧峰峡景区近距离接触大熊猫,看雅安城市吉祥物实体大熊猫“雅雅”“安安”。到蜂桶寨邓池沟偶遇野生大熊猫,了解它们走向世界的故事。到荥经县龙苍沟,实地探访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在“貊貊家园”感受科技十足的熊猫主题沉浸式体验项目。到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熊猫为邻,追寻野化放归大熊猫。

冬季美食之旅

推荐线路:成都—名山羊肉汤—雨城砂锅雅鱼—天全土司宴—芦山青羌鱼—宝兴藏式火锅—荥经棒棒鸡—汉源黄牛肉—石棉烧烤

这是一条不可错过的美食之旅,到名山区喝汤汁乳白、温暖身心的羊肉汤;到雨城区尝肉质细腻、汤香味美的雅鱼汤;到天全县吃创意十足、独具特色的土司盛宴;到芦山县尝滋补养身、营养丰富的青羌鱼;到宝兴县品风味十足、鲜味扑鼻的藏式火锅;到荥经县吃口感丰富、燥而不辣的棒棒鸡;到汉源县尝麻辣舒爽、浓郁鲜香的黄牛肉;到石棉县看“火的艺术”的食物,品尝“天下第一烧”。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