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安市分站点>新闻

试航“平羌号”夜游青衣江 城市夜景尽收眼底

发布时间: 2023- 02- 06 15: 13浏览次数:


游船夜行在青衣江上

2月4日晚,位于雅安中心城区青衣江旁的平羌渡码头,迎来了一群幸运儿,他们将乘坐“平羌号”游船试航夜游青衣江。

19时30分,“平羌号”游船发动,青衣江周边经典的城市地标美景渐入眼帘。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雅安地标建筑“女娲补天”雕塑。沿着青衣江逆流而上,从青衣江大桥桥底穿过,江边两旁的彩灯格外醒目,还有惹人喜爱的胖墩儿灯组及矗立在江边的东安明珠大楼,楼体灯光秀变幻多彩,引人注目。下一个站点西康码头,远远便听见欢快的音乐声,芦山花灯等充满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

紧接着,彩虹桥(雅安大桥)、雅州廊桥先后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

折返后,放眼西康码头,又见茶技师带来的茶技表演……

顺江而下,迎来了夜游线路中最精彩的看点——“传奇西康城 多彩新雅州”光影文化展。这是雅安文旅集团为“夜游青衣江”项目精心打造的核心内容,以现代科技点亮青衣江的夜空。

返回平羌渡码头后,大家又观看了充满特色的民族风情表演……

“夜游青衣江”文旅项目是由雅安文旅集团倾力打造,春节期间该项目进行试航。项目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夜游活动,使城市景观设施和假期、会节氛围营造得到提升,拓展了城市休闲空间,增强城市旅游吸引力。 

本报记者 戴富丽 郝立艺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