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安市分站点>新闻

全市公安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02- 06 15: 26浏览次数:


2月3日,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总结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传达了叶寒冰副省长以及市委李酌书记、彭映梅市长对公安工作批示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指示要求,持续推动雅安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雅安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应对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大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会考,抗震救灾抽检考“三场年考”,整体公安工作实现了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应对新挑战。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的关键之年,是市委确定的“工作提升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条主线”,以打造川藏铁路“平安首站”为“一个主攻方向”,以目标绩效和实战化为“两项牵引”,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保驾护航、贡献力量。要笃定方向,担当新作为。坚决守牢政治安全阵地、社会稳定阵地、公共安全阵地、服务发展阵地。要深耕善治,树立新品牌。抓基层、固基本、夯基础,把“就地解决”实践好、风险“智”理优化好、防控能力锤炼好。要精准聚焦,干出新成绩。坚持“崇尚荣誉、誓争一流”,坚定目标引领、考核导向、督察推动,形成创新绩、谱新篇的良好态势。要建强队伍,锻造新铁军。加强政治建警。加强从严治警、专业强警、暖警爱警和作风整肃。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县(区)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通报》并现场颁奖;与会领导结合各自分管联系工作,分析问题短板,明确年度目标,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督导巡察组组长,各分县局局长、分管改革工作局领导、办公室主任、政工监督室主任,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副科职以上干部,部分立功受奖民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县局班子成员,各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