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安市分站点>新闻

我市“春风行动”返岗专车陆续发出 助力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 2023- 02- 06 15: 42浏览次数:


乘客搭乘专车返岗复工

1月30日上午11点30分,一辆“春风行动”返岗专车从汉源汽车站出发。车上搭载着38名乘客,他们将免费乘坐专车前往成都返岗复工。

当天一早,乘客们从各个乡镇乘车前往汉源汽车站,将大包小包的行李放入客车底部的行李存放处。

人员到齐后,汉源县交通运输和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乘客发放了装有就业创业、社保医保、劳动维权等政策宣传手册及口罩、牛奶、面包、矿泉水等物品的“返岗温馨大礼包”,同时祝愿大家新年新气象、收获满当当。

暖心服务深深打动游子们的心。接过礼包后,大家不断说着感谢。现场温情洋溢。

当天,来自汉源县乌斯河镇马托村的曾佰芳早上6点就从家里出发,她的家人还为她准备了腊肉香肠等特产。

“我在成都一家公司当保洁员,马上就工作满四年了。”曾佰芳说,公司的待遇还不错,她希望新的一年里,自己工作顺利,多存点钱,让家人过得更好一点。

来自皇木镇的袁术学开心地说:“今年是我第一次坐返岗专车,没想到服务这么贴心,还发了面包、矿泉水,不用担心半路口渴饿肚子了。”

记者了解到,袁术学在成都石羊场汽车站附近的一个工地上班,主要从事房建工作。去年他在该工地上了两个多月的班,每个月能拿到5000多元工资,“去年的活路不太接得上,没挣多少钱,希望今年活路多一点,多挣点钱。”

同样乘坐专车返岗的还有马托村村民李静。2月1日,记者联系李静时,电话那头传来“嗡嗡嗡”的声响。她所在的工厂已经全面复工。

“乘坐专车节省了几十块车费,虽然金额不大,但是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让我非常感动,感觉很温暖。”李静说,希望新的一年厂里订单多一些,自己的工资也会高一些。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2月5日,我市宝兴县、汉源县、名山区、芦山县、石棉县的返岗专车已陆续发出,其余县(区)正在加紧统计需要乘坐返岗专车的人员名单。接下来,我市交通运输和人社部门将根据报名情况适时组织返岗专车,全力保障外出务工市民安全有序安心返岗。同时,市交通运输局也会密切关注各县(区)运力状况,并及时调集车辆,确保运力充足、车况良好。

本报记者  彭艳霞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