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安市分站点>新闻

全市首个!荥经县康复辅具共享服务点运行

发布时间: 2024- 03- 22 11: 27浏览次数:

荥经县康复辅具共享服务点一隅

3月20日,荥经县康复辅具共享服务点启动仪式在该县严道街道城北社区举行。该服务点也是全市首个康复辅助器具共享服务点。

康复辅具共享服务点是荥经县整合资源、面向社会推出的便民服务重要措施。该县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目标,此次先行在城北社区设立康复辅助器具共享服务点,为基层群众提供就近康复辅具共享服务。同时,将以点扩面探索建立覆盖城乡、方便可及的康复辅助器具服务网络,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品进家庭、进社区、进机构,切实解决残疾人、老年人伤病患者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促进残疾人、老年人和伤病患者参与社会生活。

荥经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康复辅具共享服务点将本着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人文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致力于建立一个枢纽,一个窗口,一个能够让群众、社会补给所需的重要集散中心,满足残障人士、失能老人和伤病患者多层次、多样化辅助器具租借服务需求。

“现在社区有了康复辅具共享服务,能极大方便有需要的群众,我会第一时间将消息传递出去,让有需要的群众得到帮助。”城北社区居民小组长石文艳说。

近年来,荥经县主动作为,落实配套措施,密切配合,形成“残联牵头、乡镇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优化服务,始终将提高服务质量放在第一位,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引导广大有需求的群众享受优质的康复辅具服务。拓宽渠道,充分鼓励创新,以多种形式、多种手段谋划工作项目,力求服务平台建设取得实效,闯出一条更宽更广的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新路。

廖晨露  本报记者  李丽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